寶銳部落格

寶銳取得LCBA「低碳建材」與「低碳工法」認證通過

「寶銳儲水隔熱座」第二代產品(B款)具備防水、保水、儲水等經濟功能。
「寶銳儲水隔熱座」第二代產品(B款)具備防水、保水、儲水等經濟功能。
  • 熱門標籤

寶銳推出的「寶銳儲水隔熱座」第二代產品不僅在施工方法上具有獨家的便利、快速等特點,更具備防水、保水、儲水等經濟功能,在實際的產品功能上,防水、隔熱、防根、排水、過濾、介質、植栽等層面已經陸續成為寶銳產品的主要功能。

寶銳在綠屋頂與綠牆工法技術取得低碳建築聯盟LCBA(Low Carbon Building Alliance,簡稱LCBA)認證,具有優良節能減碳的效益。

LCBA是國內最權威、最知名之建築碳足跡研究認證機構,是2013年科技部輔導成立。凡是優質產品與單位若能取得其認證並獲其行銷,乃為低碳性能之最佳績效保證。「低碳建築平台(Platform of Low Carbon Building Industry,簡稱PLCB)」,是低碳建築產業發展協會內提供低碳建築產業發展服務的部門,希望藉由LCBA高信賴度之績效保證,以專業網路行銷方式推薦國內優質低碳產品、低碳建築設備、低碳技術服務、低碳施工之業務,以共創低碳建築產業商機。



根據LCBA的定義,「低碳建材」乃是與相同功能之一般基準建材相比下,在相同生命週期中明顯排放較少溫室氣體之一種建材。

「低碳工法」則是一些特殊建材或特殊技術所組合而成,與其他相同功能之一般基準工程情境(需列明所參照之基準工程情境及自薦減碳門檻)相比之下,在相同生命週期中明顯排放較少溫室氣體之的一種工程構件或構法。

這次寶銳送交認證的「寶銳儲水隔熱座」第二代產品,不僅在施工方法上具有獨家的便利、快速等特點,更具備防水、保水、儲水等經濟功能,在實際的產品功能上,防水、隔熱、防根、排水、過濾、介質、植栽等層面已經陸續成為寶銳產品的主要功能。

除了綠屋頂建材外,寶銳經過多年的改良研究,將吊掛式植物盆杯體改良為儲水與排水之用,利用空氣切根,有效阻隔根部破壞力,控制植物生長速度,並加強植物給水的功能,充分減少維護管理上的麻煩,不僅適合室內、外植生牆,因其不滴水、植栽成長管理的特性,也逐漸成為室內高度2 米以上立體綠化的首選。同樣獲得低碳工法的認證。

寶銳不滴水立體綠化工法中的生長盒

這些認證不僅代表寶銳在技術上的優良性能,也能為客戶在選擇上提供第三方公正的認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