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CP值的投資

效益遠超過成本的綠化工程

垂直綠牆是各種綠化工程中,最經濟快速,效益也最高的選擇。由於運用的是垂直牆壁作為基地,因此總是能第一時間吸引眾人的目光。在實質上,垂直綠牆能發揮植物最大的落塵與空氣清新能力,並且對於外牆也有隔熱效益。

居住空間優化交響曲

清新、涼意與綠譜成的交響曲

那是六月,我從滿是陽光的紅磚道帶著微沁汗水走進涼爽的那頭,一眼望去是滿排的綠,從膝蓋到眼廉,那是綠;抬頭向上望,眼裡是一半的綠接著一半的藍,眼中望去的就是震撼,好像有種高森大樹在旁的感覺。因為大片的綠,我站在大片的蔭黑,呼吸的是清新,感受的是整片的涼爽。一隻蜜蜂飛舞著接近紅花時,正當一陣風吹過。我踩著細碎的腳步,微風吹過整個身體。那剎那吹過的風至今仍然不能忘記。

改善空氣品質的第一道關卡

有效減少PM2.5、甲醛、落塵

植物透過光合作用,將二氧化碳、水、陽光轉化為氧氣與葡萄糖。透過葉片吸附空氣粉塵,也能吸收大氣中的氣體汙染物。植物葉片還有吸收大氣中重金屬例子的能力,包括鈣、銅、鉛、鋅等。因此利用植生牆的光合作用、空氣過濾、粉塵吸附能力,提高空氣的品質成為最自然的選擇。

綠化能解決空氣汙染的嚴重問題

  1. 1973年,NASA科學家在太空實驗室空間內的空氣中發現了107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人類除了二氧化碳,也會排出多達150種揮發性物質到空氣中,例如一氧化碳、氫、甲烷、醇類、酚類、乙醛、揮發性脂肪酸、二氧化氮等。
  2. 室內空氣汙染物同樣來自家中的各種建築材料,黏合劑、地毯、電子設備、清洗液、家具等都會釋放出低水平的化學物質。這種被稱為排氣(off-gassing)的效應會擴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這些都是已知的刺激物和潛在的致癌物質。
  3. 根據報導,一棵樹冠直徑五米的樹或四十平方米植被密集的植生牆可滿足一個成年人一年的氧氣量。
  4. 一項德國研究顯示,在沒有樹木的街道上空氣汙染量為每升空氣含10,000~20,000顆塵埃微粒,而兩側種植樹木的街道則每升空氣中只含3,000顆塵埃微粒。

解決熱源對室溫的威脅

隔絕日光直曬傳導熱源

除了頂樓樓層外,一般建築物的熱源主要來自於四面,窗戶、牆壁接受陽光斜照,熱源透過傳導提高室內溫度。綠牆透過植物與介質,有效減少熱傳導對於牆壁的熱源吸收,緩和室內溫度的上升。

空間再造魔法師

小坪數也能擁有私人的綠化森林

充分運用房屋的垂直空間,以最佳的方式植栽,占用空間小,創造遠超過平面盆栽的綠化數量。

更多獨有的附加的價值

讓人難以抗拒的隱形價值

除了驚人的的綠化景觀價值,植生綠牆還能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隱形價值。越來越多的高價豪宅別墅以綠化植栽作為房屋的宣傳價值,而事實上,城市印象塑造、企業或商店品牌強化、房地產加值、建物保護以及空間中工作效率、心情調適等價值,也不斷被實務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