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厝施行辦法!大家來起台中厝!打造綠色花園城市!

發布於 2017-08-21

美國CNN官網日前推薦台中是台灣最宜居的城市,讓台中市民與有榮焉!為了讓台中的建築特色更被突顯,同時搭上全球掀起綠建築的潮流,台中市政府將攜手建商、積極打造「台中厝」。

台中市政府並訂定「台中市特色建築通用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透過免容積計算鼓勵建商增加綠意,要讓台中新建的房子充滿垂直綠化,打造具有地方建築特色的「台中厝」!

歷經12年的努力,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名譽理事長、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開心地說:「台中厝施行辦法,終於讓我等到了!」她希望透過這一次的鼓勵辦法,可以讓台中的風貌、獨傲全台,迎向2018年世界花博在台中!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為營造低碳永續城市,並考量台中特有地方人文建築與環境特色,落實「以人為本」的原則,打造台中成為宜居都市,達到「新綠建築,迎向花博」、「友善建築、擁抱未來(老人照顧社區化)」的目標。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台中特色建築法透過空間與綠意規劃,「只要6成以上的建商落實這些特色建築,10年後,台中的都市樣貌將全新改變」。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名譽理事長張麗莉指出,台中建築有別於其他縣市具有創意型想法,目前在屋頂綠化及開放空間設計上均要求一定比例的綠化,「若市府能透過免容積計算來鼓勵業者多增加綠意」,將可讓台中建築特色傲視全台,成為各界爭相仿效的最具特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