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分離的種植法

避免給水過多造成的失敗

改變單以介質作為主要涵水功能,由生長座作為主要保水的設計。植物的供水透過蒸散以及鬚根直接從生長座吸收,避免植栽因給水過多,造成爛根的問題。

當給水滲流介質層後,通過不織布過濾,除了被介質層中的土壤保留部分,多餘的水將流到底部生長座的儲水杯槽。留存在儲水杯槽的水再透過蒸散作用慢慢回供植物吸收,避免植物根部因涵水過多而爛根,介質使用量也可降低。

專利儲水與排水

節省70%水資源,同時減緩徑流

足夠提供耐旱植物約二至三週的供水,突破其他產品完全倚靠介質土壤保水的缺點。

台灣氣候夏季酷熱、暴雨、乾濕明顯,對植物維護管理更需耗時費力。寶銳設計的生長座,儲水量每平方公尺達15L,可減少三分之二的水蒸發量,同時突破以往其他工法在容器上不具備的「儲水備旱」及「水滿溢流」特性,儲水並可保護植物根部免受介質過熱的傷害。供水時,生長座可連通儲水,水量過多時則水滿溢流,透過排水孔將水排除。

底層滴灌自動系統

降低蒸散、均勻滴灌、自動定時

底部給水,均勻滴灌,自動定時是給水系統的三個重要特色。

在鋪設介質前,寶銳會在種植基地平均埋入滴灌給水軟管,以確保每一個角落能均勻供水。水源透過軟管迅速流至每個滴灌口,滲透到介質,並流至連通的儲水杯槽,迅速覆蓋到每個角落。不僅是水,也可施予液態肥料,藉由底盤連通儲水設計讓液態肥料平均施予整片綠屋頂,減少人工維護管理。管理者只要透過定時控制器,設定好時間與水量,系統就會每天自動給水,不需要人工費時費力澆灌。如果有需要,你甚至可以透過WIFI,以手機控制。

由底部給水,不受風勢影響,均勻給水。植物根部直接吸收,給水效益高;蒸散率低,節能省水。